谟卿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透明写手罢辽

妖记直播中[终焉]· 二十四

主胭渊。 

不喜请走开。

 作者上学,缘更。 

原著属于作者,OOC属于我。

 以上。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胭脂与渊再游红沙井,心境总是不一样的,不仅是两人行变成了三人行,她们还得时时刻刻注意着演戏不能穿帮,还意味着一段旅途的终程将近。


燕小芙就快离开这里了。


她很少,或者说从来没有在一个异世界中拥有一个知根知底的朋友,更何况她与原圆圆如此臭味相投。


有那么几个瞬间甚至感觉出了一些家人的味道,如姐妹一般。


同样,这也是她除了最开始的几个位面之外,感情投入最深、直播活动最轻松的一个世界。


短暂的快乐就像飞蛾扑进火里的磷羽,鲜艳得又像是漫山遍野火红的罂粟花田。


她有些舍不得离开了。


可现实从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。


燕小芙只能选择更加珍惜眼前的时光。


比如当下。


四群窝在蜗居里,也不知道胭脂从哪里弄来这么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儿。


胭脂和渊都坐在同一个沙发上,挤作一堆,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四群原先还为之侧目,见多了也就习惯了。


原圆圆至今都没能学会完美地收敛自己的情绪使之滴水不漏,得知燕小芙离期将近,悲伤挽留但无可奈何的浓浓黑气自他周身蔓延开来。


惹得敏感的四群几回头,心头充斥着疑惑。


当然,这些场景没有放在《妖记》漫画的聚光灯下,只在一些边角料里模模糊糊地闪过几个似是而非的画面,又是几秋擅长的春秋笔法。


他们往往只行一个上午,专挑较为凉爽的天气,等到天气转热的下午就扎营休息,到了夜晚更是以寒冷为由拒绝走出蜗居。


四群心里隐隐有些着急,但心里只以为一人一妖都在养精蓄锐,也不好打扰。


世界上只有燕小芙和原圆圆知道,拖着一本漫画的大结局,只是想让两个女孩再靠近一些。


两个装睡的坏小孩,维持着一个似假非真的幻梦不愿醒来。


……


今天的白昼罕见的是个太阳不烈的清爽天,四群挺开心,因为着意味着他们可以多走几里路,说不定今明两天就可以到红沙井那去。


其实四群不清楚,燕小芙和原圆圆的原定计划就是在这个时候到,五毒水可不等人。


红沙井还是一如既往地寂寥,不知道这样孤独地矗立了多久。


原圆圆神情复杂,这里是一七的终点,却是渊的起点。


不同的名字割裂出不同的人生,原圆圆平静少波澜的每一天在一七看来都如梦境一般美好,可望而不可及。


但原圆圆的确拥有着这样美好的一生的,并且将一直拥有下去。


渊领着四群往后退,独留胭脂一人站在红沙井边,不知道在想着什么,半晌才摸出他那支小小的短笛――曾经用于治疗四群的短笛。


笛声清扬,此音难忘。


几天内被暂时加强到最高级的毒经发动,引导着五毒河水吞吃掉红沙井剩余的残秽,而后缓缓向井外溢出。


像井口吞吐着一只择人而噬的恶兽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作者有话说:

这篇同人正式收尾,各位小可爱有什么想看的番外可以对我说~


(虽然真的不一定会写)


另:

我们学校下下周月考,下下下周就一诊。

真就魔鬼:D

评论(14)

热度(1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