谟卿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透明写手罢辽

妖记直播中[终焉]· 二十六

主胭渊。 

不喜请走开。

 作者上学,缘更。 

原著属于作者,OOC属于我。

 以上。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四群。

有的时候。


你是否对你的挚友感到陌生而熟悉?


你是否时常认为你们的关系大不如前?


你难道只以为着是时间改变了你认知的一切?


胭脂注视着四群的目光里含着悲悯,像是对着四群,又像是对着自己。


“这只是一团执念的聚合体。”


一字一句,铿锵有力,字字诛心。


“不仅是一七的执念,也是死在这块土地上所有人的执念。”


“你应该了解,一七作为血玉妖军的一员,足够坚定,也足够执着,他可是深深地扎根在妖族,甚至不惜与他的师父分道扬镳。”


“可为什么渊在刚出现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的主场模棱两可,好似在人族与妖族之间摇摆不定呢?”


“哈……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们才好,你们大抵都认为渊是在为最终目的作伪装吧。可一七想达成目标又何须如此冗杂。”


所有人都以为渊是坚定不移的亲妖派,哪怕有段时间被称为叛徒,哪怕曾经也和人类亲密无间过,但他也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站在整个妖族之前,为妖族做一个合格的领路人。


“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?”胭脂摸过井沿,又俯下了身,“死在红沙井旁边的,被当做祭品祭祀的,为图处理方便而直接往井里投尸的……除了一七,除了妖族,又岂会独独少了人类?”


一语惊破。


红沙井里掩埋过的,其实是妖族与人族共同的仇怨。


不论是身为妖族的四群,还是身为人族的法宁,此刻都只觉荒诞无比。


四群抿唇,“所以您……在那天和一七,和渊初探红沙井的时候,就有了猜测是吗?”


胭脂没有回答,轻描淡写地转移了话题,“他……当时的渊领着大半妖族与人类对峙,本可以有更激进的方式,却最终是收了手,选择以自己的性命作代价,应该还是受到了体内人族残魂的影响。”


“他是真的以为自己就是那个从地府里爬出来的一七了。”


“但他恐怕自己也不知道,身为邪灵的他,本体――红沙井还在,就永远不会彻底死亡,而我却不能保证,再次苏醒过来的魂灵还会不会是渊。毕竟就算是渊自己看来,也会觉得自己的的确确是死透了。”


“可是不行啊,我以前也说过,我来得迟了,很多事情没赶上趟,也就做不了很多事。一七是因为红沙井死去的,杀人者人恒杀之。重新将误以为自己是一七的渊唤醒无疑更方便我行事,不是吗?”


复活是假的。


师徒情深也是假的。


胭脂心心念念,只想取了渊的性命,要他万劫不复,并为之蓄谋已久。


更何况……“在渊的伤势没有好全之前,我可以以我的血供养着他。”


胭脂扶住井沿,微一用力,伫立百年之久的红沙井毫无凝涩感地在他手下碎成了几块,“大妖需要的是有丰富妖力的妖珠,邪灵才会无意识地渴求所有生物的血食。”


胭脂一块一块地碎着井,像是一个孩子找到了新的游戏乐此不疲,又像是发泄着自己的愤怒,“真的枉我还有过期望……”


期望什么?


四群和法宁无师自通。


“从头到尾都是欺骗……这就是真相?”法宁不敢置信,“邪灵又如何?渊一心为妖族,曾授我幻术,他的心境淡泊澄彻高于大多数人,凭什么要被他的种族注定死期?”


“因为……杀人偿命。”胭脂如此说道。


红沙井吞了一七,吐出了一个渊。


渊杀死了一七,就该杀人偿命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作者有话说:


我……又来了

今天也是贫瘠学习的一天……

倒地哭泣……

评论(19)

热度(1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