谟卿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透明写手罢辽

妖记直播中[终焉]· (伪)BE结局

主胭渊。 

不喜请走开。

 作者上学,缘更。 

原著属于作者,OOC属于我。

 以上。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们活着,同时在孕育死亡。——余光中


时间退回到十几天前。


“唉……”


“啊……”


“噫呜呜噫……”


[请主播注意,返回原位面倒计时10min开始]


系统无情打断燕小芙的伤春悲秋,伟大的数据生命与碳基生命的悲喜并不相通,TA只觉得燕小芙吵闹。


明明已经购买了可以往返两个位面的道具,又不是回不来。


那道具好贵的,几乎花光了燕小芙余下的所有存款。


明明平时那么吝啬一个人。


燕小芙看原圆圆,两眼泪汪汪:“说定了嗷!今年过年我要陪你一起,再忙我都要来的!”


原圆圆对着她笑:“好啊,我等着。”


十分钟过去得很快,原圆圆看着骤然消失的燕小芙,怅然若失。


她摇摇头,拜托掉这些杂绪。燕小芙已经帮她处理好了后续,新的生活还得她自己来过。


……


《妖记·渊传》番外篇


[“我们活着,同时在孕育死亡。”]


[昏暗的里堂中,胭脂这样对渊说。]


[渊身为红沙井应运而生的邪灵,红沙井吞食的每一只猎物都是供给支撑他活下去的源泉。]


[此为以死亡换新生。]


[可是“我们……?”]


[“是啊,我们。”胭脂轻轻地笑着,“我上次不是说过了?我可是流着凤凰的血。”]


[“凤凰啊……如此美丽又哀伤的物种。祂们每一次活,都是在准备迎接下一次更加灿烂盛大的死亡。”胭脂的眼神里闪着光,“我也是。”]


[渊仍然不解。]


[胭脂却没了解释的心思,他只说:“阿渊,我们做个计划吧。”]


[“我去毁掉红沙井。”我去杀了你。]


[“红沙井拼死反抗。”你垂死挣扎。]


[“而后让我优雅从容地死去。”]


[渊必定迎来必死的结局,这一点他心知肚明,他只是疑惑:“为什么?”为什么你也要牵扯其中?]


[胭脂苦涩地笑,整个人好似一瞬间柔软了下来,如一汪月下清潭,又像夜游中的飘忽烛光。]


[“偶尔……我也想拥有拒绝这个世界的权利啊。”]


[“如此,我同意。”让我们共赴死亡的狂宴,随即陷入无梦的永眠。]


[让身份、姓名与功绩随时间腐朽,让崇拜、唾骂与卑劣随空间撕裂。]


[邪灵与凤凰干干净净地降生,只是不幸成为了自己,他们也想干干净净地死去。]


[红沙井边,胭脂推渊入深渊。]


[深渊化雾,猩红雾融胭脂身。]


[凤凰以血肉供养邪灵,邪灵将予其愿望的满足。]


[一场戏剧终了,胭脂苟延残喘,转身离去。]


[去他该去的地方,然后辞世,再不复苏。]


[里堂里,胭脂与渊对视,一字一句决绝:“渊欠一七一条命,我欠渊一条命,杀人偿命。”]


[邪灵心甘情愿轮回。

    凤凰如愿以偿赴死。

    一七得以成功转世。]


[他们都有光明的未来。]


——《妖记·渊传》番外篇·完

——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有话说:


好吧,说好高考后就更是我食言了

(食言者应受食岩之罚)


其实就是大半年了我把这篇文忘了

然后今天晚上高考出成绩和朋友聊天被提醒才想起来QAQ


快说,谢谢狐朋狗友(手动微笑


总之憋出来了一篇(原定真·BE的)伪·BE

给高考成绩快要出来的我凑点功德


总之就是一个作者终于想起了账号密码前来诈尸的故事


(彩蛋是我在学校里写了一丁点儿的《位面》&《哑舍》的新文设定,但是因为某篇文章的大结局太让我心梗了所以不打算接着写下去了。各位有兴趣的小可爱可以康康,但是因为和这篇文没关系所以放彩蛋去了)

评论(19)

热度(218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